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越举行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和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磋商

2023-07-06 16:31

2023年7月4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杨仁火与越南外交部国家边界委副主任郑德海在广州共同主持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第十六轮磋商和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第十三轮磋商。两国有关部门代表参加。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磋商。

双方一致同意要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越《关于指导解决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加快同步推进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划界和南海油气共同开发,相互尊重彼此关切,相向而行,争取尽早取得实质进展。双方还就其他涉海问题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加快商签新的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推进无争议海域的油气合作,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