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读懂中国共产党

解码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走向共同富裕

2022-10-14 22:05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蕴含着丰富的思想理论内涵,深刻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内容。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主要依据、理论内涵和原创性贡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全局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从脱贫到全面小康,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一直在往前迈进。作为有超过14亿人口的大国,中国仍将继续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共同富裕对中国的现代化如此重要?共同富裕对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有何影响?这一集中,三位专家深入探讨了这些问题。

其中,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驻华代表马泰奥在采访中提到,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率先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贫困目标,比世界截止日期(2030年)提早了十年。这一成就对世界意义重大,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它传递了一种希望:那就是中国证实了消除贫困是可能的,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是可能实现的。

美中合作基金会执行主席约翰·米勒-怀特表示,中国已用实践证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逐步实现了人均年收入超过一万美元,并致力于全面实现共同富裕,惠及全体人民。实现这一成就是因为中国创造了一个独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体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