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读懂中国共产党

解码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10-15 18:2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蕴含着丰富的思想理论内涵,深刻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内容。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主要依据、理论内涵和原创性贡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全局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道路。“双碳”目标、生物多样性成就以及多方面保护环境的努力,都彰显了中国对生态文明的承诺与担当。  为什么中国式现代化如此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已经取得了哪些成就,并将如何巩固发展?这一集中,三位专家带来了他们的见解。

  其中,英国社会主义中国之友网站联合编辑卡洛斯•马丁内斯在采访中提到,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成为世界领先者。在生物多样性和环境污染导致的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承诺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将使中国成为工业化后最快实现碳达峰的国家,也是迄今为止,从碳峰值最快降为零排放的国家。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老虎生存计划主管斯图尔特•查普曼提到,中国政府承诺恢复东北野生老虎的数量,这或许是自2010年上一个虎年以来,老虎保护领域最令人兴奋和最卓越的进展之一。中国对老虎保护最大的亮点是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老虎保护区。
  在监测时段内,老虎数量随着时间推移明显增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