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对外宣讲

驻黑山大使范琨出席使馆在布德瓦市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国日活动

来源:(驻黑山使馆) 2023-02-10 18:37

2023年2月9日,驻黑山大使范琨出席在布德瓦举办的“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国日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布德瓦市议长约瓦诺维奇、负责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市领导以及当地旅游、文教、媒体、商贸等各届代表近60人出席。

范大使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向布德瓦朋友们生动讲述了中黑友好故事和中国发展成就,展现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形象。范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黑山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黑山发展。随着中国防疫措施的优化调整,两国旅游合作的恢复性增长未来可期,相信布德瓦将见证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访。

约瓦诺维奇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黑中传统友谊深厚,布德瓦欢迎并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愿不断加强与中国地方城市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动黑中友好关系取得新进展。

活动现场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及驻黑山使馆制作的“今日中国”短视频亦引起广泛关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黑山主流媒体和布德瓦市电视台纷纷报道了活动盛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