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对外宣讲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介会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3-02-28 13:06

2023年2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介会在坦桑尼亚隆重举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明祥、坦执政党革命党副主席基纳纳致辞,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主持,坦革命党大陆副总书记马查、桑岛副总书记穆罕默德,革命党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执委、青年团、妇联、地方领导人等代表近百人现场与会。

李明祥副部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表示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战略部署;明确宣示了中国外交政策,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明祥副部长结合中坦两国实际,从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国国情、独立自主、以人民为中心四个维度重点宣介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陈明健大使表示,坦革命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发展与革命党的全天候友谊是中国共产党党际外交的重要方向。去年11月,革命党主席、哈桑总统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坦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哈桑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在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党的携手努力下,中坦友好将在新时代焕发更大的生机,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基纳纳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强调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更是为包括坦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坦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由尼雷尔总统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坦方高度重视坦中关系,愿继续同中方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双方在党际、政治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推动坦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与会革命党代表积极发言,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畅谈对中国式现代化等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取得更大成就,中国必将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