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对外宣讲

驻冈比亚大使刘晋向冈比亚大学师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3-04-05 01:51

2023年4月4日,驻冈比亚大使刘晋到访冈比亚最高学府冈比亚大学,向该校师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向30名优秀学子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并向冈大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冈大校长罗宾逊教授、副校长简、冈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朝副教授及百余名冈大师生参加活动。

刘大使全面阐释中共二十大制定的中国发展蓝图,重点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中国希望世界和非洲发展成什么样子,中冈关系未来前景如何等三个问题。刘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实践将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途径提供借鉴和选项。刘大使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回顾了近年来中非、中冈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十周年,中方将继续秉持这一理念,同包括冈在内的非洲国家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刘大使鼓励冈大优秀学子再接再厉,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拓宽视野,用好冈大孔子学院等平台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冈友好使者。

罗宾逊校长积极评价冈中关系,感谢中国政府为冈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特别是协助冈大师生开展能力培训、科研教学和人文交流。冈大已成为冈中科教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愿为促进冈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前,刘大使会见了罗宾逊校长,就进一步增进合作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