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越南总理阮晋勇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

2011-04-20 07:52

  2011年4月19日,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会见了中越边界谈判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

  阮晋勇高度评价越中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各领域全面合作,推动越中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张志军表示,进一步巩固中越睦邻友好、加强团结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越方携手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4月18日至19日,张志军与越南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胡春山在河内举行了中越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会晤。双方就中越双边关系、两国边界领土问题,特别是海上问题全面、坦诚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切实落实陆地边界各项文件,从维护中越友好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大局出发,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海上争议,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